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玩手機比玩電腦更容易傷眼睛!




手握手機,低頭目不轉睛,它不僅對脖子、肩膀,對手部關節有潛在損害,更容易傷眼,導致近視、乾眼症等眼疾。

長時間盯著手機螢幕看,眼睛睫狀肌處於緊張的收縮狀態,而適時做眺望遠處的動作,使眼睛睫狀肌處於鬆弛狀態,這一張一弛讓眼部肌肉、組織得以放鬆,能夠有效緩解疲勞。


玩手機比玩電腦更容易傷眼

1、過長時間用手機上網最容易造成眼疲勞。手機螢幕小字體小,比看電腦、電視“費眼”得多,使用者必須高度專注,眼也不眨頭也不抬地盯著看。少眨眼,僵直於一個姿勢,讓眼睛特別容易疲勞。

2、有些人常說自己眼睛莫名流淚、眼疲勞,眼睛乾澀、眼朦、眼部發癢脹痛、眼眶痛等,正是眼睛過度疲勞的表現。長期以往,你想不近視都難,而且玩久了極容易患上乾眼症

3、這種情況特別容易出現在用眼強度大的上班族身上,他們白天工作離不開電腦,回家途中、等車坐車還“抓緊時間”抓著手機上網,晚上熬夜打遊戲、看光碟,不給眼睛一點休息的時間,當然會造成如此惡果。

4、對喜好使用手機娛樂者,保持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閉眼休息、向遠望是眼睛保養的基本方法。雖然手機的世界很精彩,讓人停不下來,但大家使用45分鐘到~1小時後,一定要停下來休息幾分鐘,眺望遠處。

手機族玩手機可要適可而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