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偏光太陽眼鏡和一般太陽眼鏡的差別!



現在戴著太陽眼鏡已經不光是為了遮擋陽光了,而是一種時尚。女士們已經把太陽眼鏡當成如同項鍊、耳環一樣的修飾自己容貌氣質的必備品;男士們把太陽眼鏡作為凸顯自己陽剛魅力的小道具。而且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談到太陽眼鏡就會提及偏光鏡,太陽眼鏡和偏光鏡有什麼關係,它們又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是兩者的關係,太陽眼鏡包括了偏光鏡,偏光鏡是太陽眼鏡的一種。應該說偏光鏡是隨著人們越來越多的要求和需要所設計出來的一種特殊太陽眼鏡。

然後再來說說區別,我們一般口中的太陽眼鏡,只要沒有特殊指出,都是一些只具備遮擋強光,過濾紫外線這兩種基本功能的太陽眼鏡。這樣的太陽眼鏡功能比較單一,技術含量要低一點,當然成本也就更低.


偏光太陽眼鏡與普通太陽眼鏡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對反射光的處理。在我們生活的環境當中,存在著直射光、反射光和漫射光三種光線,其中漫射光我們平時並不能感覺到,但是卻是我們的眼睛能夠看到物體最重要的一種光線;而直射光因為其有著固定的光源(比如太陽),只要稍加注意,就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危害。

這些在生活中常見的反射物常常會突如其來地反射出光線,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比如開車的司機,前方的後視鏡就是一個不確定的反射光源,路邊的水面或是路人攜帶的光滑平面物體都可以成為反射光源,這些反射光都有可能給司機的駕駛帶來困擾甚至是危險。

偏光太陽眼鏡就是針對反射過來的眩光,將其過濾掉,這樣就可以起到防眩暈的作用,並且在夏日出行還會使視野更加清晰,減輕視覺疲勞。當然這樣的太陽眼鏡其價格也會貴很多。如果僅僅是出門走走,普通的太陽眼鏡就完全能夠滿足你的需要了。但是無論是開車還是進行登山、滑雪等戶外活動,選擇一副偏光太陽眼鏡會讓你更加輕鬆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