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兩眼度數相差太大怎麼辦?



兩眼度數相差太大怎麼辦?兩眼度數不同也是很平常的,但是如果兩隻眼睛的度數相差太大的話,用一隻眼睛在看,破​​壞自然規律.


別人用兩個眼睛看你也許用一個眼睛看時間久了你就會兩隻眼睛各盡其能一隻看遠清楚的看遠,看近清楚的看近。你就會出現立體視很差的問題,如不能看3D電影。

長期下去的話,會出現斜視,有些甚至會出現那種眼睛的視功能更差,因此,兩眼度數相差太大的話,不可輕視,那麼兩眼度數相差太大怎麼辦。

兩眼的度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兩隻眼睛的度數相差250度以上,被稱為是病理性的屈光參差,是需要不同的矯正方法的。

兩隻眼睛度數相差兩百度以上的話,是不適合配戴框架眼鏡的。兩隻眼睛由於度數相差太大的話,兩隻鏡片的厚薄也不同,而且透過鏡片看景物的話會出現不同的情況,度數較大的鏡片看到的景物會更小,而為了看清楚事物的話,另一隻眼睛會受到壓抑,造成眼部肌肉長期出現緊張,容易導致斜視。

不適合配戴框架眼鏡的話,配戴隱形眼鏡也是一種方法。配戴這種隱形眼鏡的話,是需要進行嚴格的眼部檢查的,不是所有人都滿足條件的。配戴這種隱形眼鏡的話,是直接貼覆在眼角膜上的,不會因眼球轉動而產生兩眼不適應的情況,因而可以矯正。

如果因為其它的原因不適合戴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的話,可以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看看是否適合做雷射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