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高度近視如何選擇眼鏡片?




如何選擇高度近視眼鏡鏡片?對於高度近視,鏡片首先當然要薄的好,那麼就需要選擇高折射率的鏡片,這樣才能薄。矯正高度近視眼的鏡片度數很高,周邊很厚中央很薄。


鏡片太厚會影響美觀,如何使自己的眼睛戴上眼鏡後顯得有個性又舒適呢?下面介紹幾種高度近視眼鏡片的選擇方法。

以下幾種方法有利於減少鏡片周邊的厚度,選擇這樣的鏡片一定不錯:

(1)選擇非球面鏡片:這種鏡片可以使鏡片中央的厚度減薄,重量減輕,光學變形減少。

(2)選擇折射率高材料製成的鏡片:這種鏡片的屈光力比一般鏡片強,所以能夠做得更薄。高折射率鏡片表面的反光較強,最好使用有抗反光鍍膜的鏡片。

(3)選擇較小的眼鏡框:大眼鏡框不僅增加鏡片周圍的厚度,而且增加鏡片的重量。

(4)不要使用無邊的眼鏡框:因為這種眼鏡需要增加沒有必要的鏡片厚度和重量。

(5)選擇樹脂鏡片:對多數患者來說選擇樹脂鏡片較好,因為樹脂鏡片的重量只有玻璃鏡片的一半,防紫外線功能較好,不易打碎,容易染色。

(6)選擇聚碳酸酯(PC)鏡片:這種鏡片最不容易打碎,對於兒童和運動員特別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