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Oliver Peoples眼镜 - 品牌介绍


國家:美國
創建年代:1985年
產品類別:眼鏡
創始人:Larry Leight
公司總部:美國洛杉磯
Oliver Peoples,美國高端眼鏡品牌。 Oliver Peoples 是現在眼鏡行業被大品牌公司壟斷的情況下,一家經常帶動潮流的獨立製作公司。

Oliver Peoples 原是美國洛杉磯一所自家限量手工製作眼鏡的小公司,創立人兼設計師兼專業視光師Larry Leight,1985年在偶然機會下以7000美元收購了一批20年代製造的John Lennon式懷舊古董圓形眼鏡和工具,據說當年是一個叫Oliver Peoples 的人所擁有。
由於款式在當時市場有需求,而Larry Leight一直對美國20年代Mechanic Age的手工眼鏡十分著迷,於是開設以紀念Oliver Peoples為名的專門店,而這批古董眼鏡很快售罄。市場如此歡迎,Larry Leight便開始設計這種複古眼鏡款式發售。
有專業的背景,造就Oliver Peoples 所做的古董眼鏡雕花更細緻,材料更高級,那款招牌設計可伸縮性鏡臂的複古眼鏡,成為Oliver Peoples 的王牌。其後又推出大型、遮蓋近半張臉的複古飛機師懷舊眼鏡,創新以多層顏色膠片壓模成眼鏡架,把古董眼鏡的銅金屬用於膠架設計中。一系列流行創舉,令它在94年吸引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 合作推出七彩繽紛膠眼鏡,97年普拉達(PRADA) 、繆繆(Miu Miu) 、亦與Oliver Peoples 合作生產太陽眼鏡,直至今日仍是時裝界流行主流,近年還有王薇薇(VERA WANG) 及珠寶品牌Judith Leiber 等成為Oliver Peoples 的眼鏡生產商,不讓大眼鏡公司專美。

因為Larry Leight是一個來自專業眼鏡行業的"眼鏡人",使得Oliver Peoples 的眼鏡總是貼心周到。從不作大量生產,即使全球銷售點超過50個,專門店連日本及台灣都近10家,眼鏡製作都以質量優先,一款眼鏡只做幾百對分配全球發售,絕不是一般大眾款式。
限量生產還因為要做得細緻。基本上所有眼鏡都是手工做,更找來視眼鏡為藝術品的日本眼鏡廠生產亞洲版,而價錢只是歐洲版的一半。除了保證更貼合亞洲人面形外,日本人對眼鏡製作的完美執著,令Oliver Peoples 的眼鏡非常人性化,由倒模、造型加工、打磨、鑲嵌,都是為了令眼鏡多一點性格,戴得更貼服。只要看鏡臂與鏡架的接駁位,永遠是直角L形鑲嵌,順滑吻合,雖花時間講求手工準繩,但一看就知是高級出品。
此外,Oliver Peoples 的眼鏡總做得比一般的弧度高,務求令眼鏡更立體,面形輪廓更突出;金屬架上的人手打磨做成一條條花痕,不是機械造的欠缺人性。
Oliver Peoples眼鏡 - Oliver Peoples眼鏡
(圖)Oliver Peoples眼鏡
Oliver Peoples眼鏡
Oliver Peoples 的複古設計正好適合愛特別又怕誇張消費者。當市場上人人都在做復古膠眼鏡, Oliver Peoples 總能平衡兼顧顏色、款式和大小。設計不太過火炫耀,沒有大大的Logo,但又有幾搶眼的顏色組合及線條造型。無論太陽鏡或近視鏡,鏡框比一般略細,復古又潮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