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隱形眼鏡最多戴到40歲!





 隱形眼鏡自發明以來,深受廣大近視患者的喜愛。它雖然美觀,但卻並不適合所有人。15歲以前、40歲以上的人群就不宜佩戴隱形眼鏡。


人到了40歲以後,眼部組織會發生比較明顯的退行性變化,眼球耐受缺氧的能力下降,此時若在眼球表面戴上一層鏡片,會導致眼球缺氧,從而誘發角膜感染、潰瘍等併發症。因此,超過40歲的人最好不要佩戴隱形眼鏡。

中小學生正處於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眼球視軸尚未定型,如果過早地戴隱形眼鏡,容易產生角膜缺氧和生理代謝障礙等。如果鏡片的曲徑與角膜不符,還會造成角膜磨損,嚴重者會導致角膜潰瘍或穿孔。因此,除非有特殊需要,中小學生最好戴框架眼鏡。

年輕人佩戴隱形眼鏡,一旦感覺眼睛有異物感、乾澀、充血、分泌物異常、灼痛等,應馬上停止佩戴,併到醫院就診。其他不宜佩戴隱形眼鏡的情況還包括:眼瞼、結膜、角膜炎症,砂眼、淚囊炎等。



www.skmey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